海底捞不动

无关风月,无关情爱。

【遥双愚人节联文】记小苏的一次愚人节

#小学生文笔

#私设预警

#感谢老师们愿意带我一个

#ooc

#上一棒@也许是款款 


“早上好sir——”磁性的男声打破了房间的寂静,床上卷成一团的被子动弹了下,探出一只手摁掉了唠叨不停的闹铃。


苏尚卿艰难地从被窝里探出头来,给金弦发了一条消息——“早安”。每日拉进关系1/1。


苏尚卿出门前看了下日历,四月一日。真是个和同事们玩耍的好日子啊。苏尚卿一路上昏昏沉沉地想今日的行程,脑子里还不断循环着一句“真好”。


希望吧。下了车随手将被吸扁的奶瓶投入垃圾桶里,刚向前一步就意识到不对。这个站在垃圾桶旁边捂得严严实实的是谁啊?!


小苏缓缓退后一步,忍不住上下打量那人,怎么看怎么像……金弦?


那人似乎也注意到了苏尚卿打探的视线,摆摆手示意他别害怕,又远远的招手让苏尚卿过来。苏尚卿登时紧张了起来,下意识觉得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。那人扒拉着苏尚卿,神秘地贴在他耳边说了一句“我是五年后的金弦。我今早发现我穿越了。”


苏尚卿忍不住揉了揉发烫的耳根,同时不忘回怼回去,“就这?骗小孩儿呢?”


金弦小朋友表示不服,“你别不信啊,我可以和你讲讲五年后的事情啊!”生怕苏尚卿不信还扯下了口罩给他看,“看看,是不是稍微老了那么一点点呢?”那架势仿佛苏尚卿再摇头,就要咬一口他一样,苏尚卿不敢不应连忙点头。


“你就没什么想问的吗?”


“那我们729成了百年老字号吗?”苏尚卿边敷衍边朝公司门口走去。


“……我是五年后来的,不是九十七年后来的。”金弦反应迅速挡在苏尚卿身前抵住了门,隔着玻璃门给里面的人打了个手势。


“你让开,我不想迟到。”苏尚卿作势要打,金弦噙着笑退到一旁。他突然问起,“那你怎么办,一般出现两个一样的人可是会出现什么时空混乱的。”这下看你还怎么装。


金弦不在意地走了进去,还没开口解释ceo就迎上来问:“金弦不是请假了吗?怎么又来了啊。”状似不经意地继续问道,“一天不见脸上添这么多条细纹,最近太累了要好好休息啊。”


苏尚卿人都傻了,盯着金弦愣是半天没看到和昨天的他有什么区别。


苏尚卿直到进棚前还在想着二者之间的区别,恍惚被叫了进去丝毫没有注意身后金弦和ceo不同寻常的笑容。


这次录音格外地顺利,小苏仅仅录到中午就结束了。一出录音棚就发现外面等了一个人,心下惊喜赶忙凑近才发现是杨天翔。


心里的欢喜被高高抛弃落在心上砸了一个洞,满溢的情绪一时半会收不回来,生拉硬拽就变成了一片酸涩。


杨天翔见他瘪着嘴,立马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举着牌的小青蛙,是“L”。


“这是给苏老师的愚人节礼物——。”他一路出去一路收获小礼物,无一例外地都是举着牌的小青蛙。一个小青蛙一个字母,连起来是“LOVE YOU”。


苏尚卿始终没见到金弦,是不是,终点会是他。因着这样的想法,平日里的楼梯似乎被拉长,朋友们的问候被模糊,身边的一切都融进了雾里,而最前方发着光的,只有金弦一个。


苏尚卿冲下去不出意料地见到了金弦给了人一个熊抱。金弦被扑了个踉跄,堪堪才站稳。


“我有事和你说——”两道声音碰撞在一起,又在心中交融不分彼此,滋生出无边的暧昧。


苏尚卿从怀里挣脱出来,挑了个眉示意他先说。


“小苏,我来就是告诉你,五年后的我们在一起了!虽然很匪夷所思,但我无论过去、现在、还是未来,喜怒哀乐都想和你有关,我想和你一起看看余生。”金弦紧张地手都出了汗,“不、不喜欢我也没关系,那我明年再……”


时钟嘀嗒声响把两人的心紧紧牵住,而苏尚卿还在等。



“嘀嗒——”秒针完美地跨过了12那个数字,让分针和时针以最亲密的姿态重合在一起,就像过去千千万万次午时一样。


“我,”苏尚卿终于开了口,对面的金弦在等待一个判决书,“一直都喜欢金弦。”苏尚卿指指时钟,“12点过了,不是玩笑。”


金弦没想过会成功,更没想过会这么顺利,手忙脚乱地摸着身上的口袋,“我的小青蛙呢?”


苏尚卿好笑地看着他少有的慌乱,金弦无计可施只好重新搂住他,“本来是举着I的小青蛙,可是现在找不到,既然如此我就做爱你的那只青蛙。”金弦居高临下地抱着他,头靠在肩头上,热气不断拂过苏尚卿的耳垂,“我才不是五年后的金弦,我是2020那个最喜欢你的金弦。”声音闷闷的,苏尚卿忍不住像拍大型犬一样拍了拍他的头。


“早就知道啦,你今天的鞋和昨天的鞋一样啊。”


本来金弦想着当作一场幼稚的玩笑,让五年后的自己说出长久以来积蓄的爱意,可没想到那个心尖尖的人却小心翼翼把爱收下,又收到他更多的爱。


之前的接触、试探、暧昧终究是换来了最好的结果。不过,说不定五年后的金弦真的会回来看看呢。


愚人节,他们却是真心换真心。



后记:谷江山在录音棚外捡到了一只举着“I”的小青蛙。

下一棒@三七 

评论(14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